close

1-1.jpg  

台北時間6:00,踏上了自己第一次的出國旅程,一如往常上班的路線,搭上捷運後,在忠孝復興站板南線轉文湖線的長梯,看著金城武的大型廣告,心中OS:一大早就看到金城武來送機啊!!哈哈~

 

一路來到了松山機場.雖然之前就有出國的經驗,但很多事情都是別人幫我辦好好的,我只是去櫃台做報到,而現在的我,什麼都是第一次親自來,該領多少錢兌換日幣? 雖然早前好多人建議要多領一點不然會不夠花,但打從一開始我本來只計畫領2萬台幣兌換,我相信,我不會被物質所給迷惑 但來到ATM前,看著螢幕,按了預定的兩萬元後,下一頁又問你是否繼續其他交易,但操作ATM的手很老實的又按了繼續,並且再提2萬台幣...囧

 

1-2.jpg  

領了機票、通過海關後在候機室,當我看見JAL的班機就在停機坪上,感動不言而喻,飛機在台北時間8:30左右起飛,自己終於踏上人生第一次的海外旅行

1-3.jpg  

經過了3小時的飛行,大約是東京時間12:30左右抵達,映入眼前的任何告示牌並不是中文,而是日語中的漢字;聽到的機場的日語廣播;國旗可飄的是日本國旗啊(~~廢話)!踏上東京土地的那一刻,交錯著無比的喜悅與未來的不安感!!

 

不得不說~入境的長廊~還真長....

1-4.jpg  

出了日本海關、領了行李,再來就是開通行動電話網路的問題,換上在台灣已經購買的B-Mobile SIM卡,但很不幸的老天似乎在捉弄我一樣,居然沒有網路訊號...我所有到東京的一切規劃都在網路上,沒有網路是要我睡在機場6天喔?還好在機場裡經過快半個小時的努力,手機終於抓到訊號了....

1-5.png  

 

羽田機場怎麼到市區,雖然有大概的研究過,但說真的..每看一次地鐵圖還是"囧"在臉上~地鐵會不會發達過頭了,再加上JAL又很好心的送了單軌電車的票,讓我如何到市區,又是一團混亂,

 

 

 

走到了都營地鐵的櫃臺詢問一些座車的問題,很幸運的在都營服務的是一位台灣阿姨,她了解狀況後,好心告訴我因為有免費單軌電車的票,變成了如果選擇免費,那就要辛苦一點自己花點時間研究座車路線,並且也建議我購買2日票. 

1-6.jpg  

我先去領了JAL免費單軌電車票,才知道它只做到一個叫做濱松町的地方,但它距離淺草還非常的遠...

總之,我還是捨棄了JR x Monorail(單軌電車)紀念套票~買了PASMO搭配免費的Monorail帶著疑惑的走上等待單軌電車的月台離開機場.

1-7.jpg  

在JR單軌列車的月台上,看到了三位跟我做同班機的旅客,而其中一位很可愛的女生,走向我過來,跟我說すみません,哈哈,我被當成日本人了,我跟她說我也是來自台灣,互相了解一下之後,原來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東京自助旅行而且令人興奮的事都住在淺草附近,也因此我們就一起搭電車研究該如何前往旅館

1-8.jpg  

我們一行人展開了第一次的電車迷路之旅,那時候到了濱松町,然後轉車前往淺草,在中間我們不斷地"坐過站,上錯車",後來終於到了上野站後,他們必須要下車,而我誤信了Google地圖,以為旅館也在這附近,也就一起下車了,看著地圖顯示只要直直走就會到旅館,是啊~真的只要直直走,只是這段路拖著行李,實際走起來快有2公里遠...到了旅館才知道原來田原町站就在旅館旁邊...囧

 

 1-9.jpg

終於到了Agora Place Hotel,到達時間剛好是下午4:30,可見我迷航多久才到Hotel...

1-10.jpg  

大廳就像網路上所說的一樣~真的很不錯!!稍作休息之後,晚一點再跟白天碰到的同胞們會合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一次東京之旅 - 1Day
    全站熱搜

    光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